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侨界对全国“两会”反响热烈(一)

发布时间:2023-03-14 10:57: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林祥华:2023全国“两会”开幕,华侨华人、港澳同胞高度关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期待着全国“两会”后,相关政府部门出台更多便侨惠侨政策,探索海外华商服务新模式,护航侨企发展,守护侨亲乡愁记忆。

我将继续当好香港与内地的桥梁纽带,为香港重现“东方之珠”的光彩,做更多贡献,我还将组织安排好世福总会的工作,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发挥优势参与祖(籍)国建设,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 郑旭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后,相信会出台更多激励民营投资、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好政策,营造出一个有利于海外侨胞归国投资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今天的中国是同世界紧密联系的中国,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描绘。海外侨胞作为新时代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新桥梁,我们要用世界人民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要在拼搏进取中展现新担当,在引领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中焕发新风貌,以自身立志展现大国侨民的良好形象;我们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祖国建设积极引智、引才、引资,为全方位推进中国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美国中华总商会执行主席 陈东光:在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后,我感慨良多。近年来,作为海外侨胞,我积极参加政协相关活动,渴望为祖国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侨胞创新创业、开展贸易等拥有许多政策上的便利与支持。享受着强大祖国为我们带来的安全感与幸福感,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为深刻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与理论认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好的发挥作用,不断增进海外侨胞对祖国的认同感。

 

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会长 施洪清: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过去三年,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遇上世纪疫情,中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直面挑战,让广大侨胞更加坚定了信心。

2023年,相信中国经济将迎来更好发展,海外华商将收获更多来自中国市场的惊喜,海外华商参与中国市场的热情将全面绽放。我们将抢抓机遇、积极参与,牵线搭桥,向世界传递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合力共赢,中国必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创造更多发展奇迹!

 

加拿大魁北克福建商会共同主席及秘书长 陈艳江:作为一名海外侨胞,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两会”的胜利召开。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形成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机构改革,着力解决一些事关重大、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将进一步朝着高质量稳健发展的方向前进。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