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14 09:46: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0日,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举行。市侨联主席林高星、副主席陈秋华,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新,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福州仲裁委等27个单位的代表,及部分在榕海外侨领侨胞侨商共60余人参加活动。

8位律师受聘为首批侨界法律服务中心成员


仪式由陈秋华主持,她宣读了《关于成立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的决定》。8位律师受聘为首批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成员。其中,林丹丹律师受聘为中心主任。

市侨联副主席陈秋华主持会议


陈建新表示,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律师等法律工作者的专业化、职业化优势,为侨界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此举必将为福州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做好护侨惠侨利侨文章,打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新讲话


林高星强调,维护侨益,是侨联组织的鲜明特色。侨界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后,一要提升服务意识,为侨胞侨企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二要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法律素养,更好地宣传普及侨法,依法科学、高效地化解涉侨矛盾纠纷;三要打造中心品牌,拓宽服务面,扩大在海内外侨胞中的影响力,维护好海外华侨华人在国内的合法权益。

市侨联主席林高星讲话


市侨联主席林高星向法务区主任娄艳赠送涉侨法律书籍


林丹丹主任表示,服务中心将按照市侨联要求,不断提升队伍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法律素养,用专业优势和专业精神维护侨益,打造为侨服务新品牌。

林丹丹作专题讲座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左)
和罗源侨胞林云山(右)


与会侨胞点赞服务中心成立,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表示,中心的成立非常及时,反应了侨胞的呼声,让大家感受到“娘家”的温暖。罗源侨胞林云山表示,在侨联和服务中心的支持下,侨胞侨企在福州创新创业,将更安心、放心,更有信心。


多年来,市侨联与公、检、法、司、仲等部门建立了常态化联动机制,全面合力依法维护侨益,得到了侨胞和各界认可。成立侨界法律服务中心,是在此基础上回应新时期侨胞新期待的新探索、新举措。




服务中心地址

五一北路106号新侨联广场A座7层

咨询服务时间

每周二、三上午(暂定)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