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侨法系列宣讲”迎来首秀——《中国判决在域外认可与执行案例评析》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14 16:58: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0日,由福州市侨联和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主办的“侨法系列宣讲”,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拉开帷幕。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市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林丹丹律师为系列宣讲带来“首秀”,作题为《中国判决在域外认可与执行案例评析》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林丹丹律师结合域外诉讼、执行等经典案例,深入细致解读了涉及侨胞切身利益的中国判决,在海外、香港等地申请认可与执行的相关法律规则、实务操作,与在场侨胞侨商侨眷、法律工作者及媒体记者频频互动,解答了许多涉侨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反响热烈。


林丹丹作专题讲座


林丹丹律师表示,侨胞当事人申请中国判决在海外的认可和执行,不仅需要关注外国成文法条款的规定,还需要关注一些联邦制国家各州法律的特殊规定,关注英美法系国家某些已生效判例的特殊效力,从而避免诉讼风险,维护好侨胞自身权益。她还结合现实案例,深入解析了内地判决在香港申请执行的受案范围、条件及注意事项;列举了福建省九地市、福州周边地区有权受理涉外民商事一审案件的法院,为侨胞维权指明路径。

与会侨胞纷纷表示,这场宣讲活动紧扣侨胞所需所求,解答了长期以来对一些涉侨法律政策的疑难困惑,干货满满,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举办相关活动,为侨胞提供更贴心的法律咨询服务。


与会人员与林丹丹律师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市侨联今年将与8家共建律师事务所联合推出8场侨法系列宣讲,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为侨服务、侨法“六进”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护侨益、聚侨力、暖侨心”的浓厚社会氛围,打造更高层次的为侨服务平台。


林丹丹(简介)

现任福州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福州市侨联-海外法律咨询服务团首届成员、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福州市侨联常委、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涉侨纠纷特邀调解员,入选福建省涉外律师人才库、福州市涉外律师人才库及美国纽约州律师协会会员。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