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联到福清慰问智库成员 调研华侨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2023-03-08 13:01:01  作者:郑松波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7日,福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汪树无赴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和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看望慰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赵阳教授,阿根廷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福清市海口镇侨联副主席念彬,福清光大旅行社总经理、福清市玉屏街道侨联常务副主席郑松波等在融闽侨智库成员。


微信图片_20230308124841.jpg

汪树无调研员(中)慰问在福清的闽侨智库福州市委员会成员陈赵阳(右二)、念彬(左一)和郑松波(左二)


       汪树无说,去年福州市侨联的智库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走在全省侨联系统的前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闽侨智库成员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侨界人士的辛勤付出,希望在福清的闽侨智库成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凝聚侨界智慧,贡献侨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8124850.jpg

汪树无与智库专家及海外侨胞交流侨史文化资料


       在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福州市侨联一行还看望了日本一般社团法人黄檗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会长松坂喜一(原名陈熹),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云书,日本暨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等海外侨胞。双方一致认为,黄檗文化也是华侨文化,隐元东渡彰显了“道义撑持,东西互照”的中日友好精神。希望今后以侨为桥,两国黄檗文化社团加强联手挖掘整理侨史资料,共促中日友好。同时表示,日本是福州籍华侨华人主要海外侨居国,双方将深挖侨界先贤事迹,进一步宣传弘扬福州华侨精神,展示福州侨乡文化特色。(郑松波)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