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侨联海外联谊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12-31 14:04: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9日,由福州市侨联主办,闽清县侨联协办的“福州侨联海外联谊研修班”举行了结业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的侨领和部分侨联工作者参加了仪式,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做结业讲话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仪式由福州市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友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31130819_副本.jpg

结业仪式

李清华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和学员们所取得的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学员们要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宣传好中华优秀文化,成为“中国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好声音”的传播者;要努力把握中国发展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实现个人事业发展和助力新福州建设双丰收;要促进侨社和谐团结,坚持立会为公,务实奉献,薪火相传,服务乡亲。 

微信图片_20201231130824_副本.jpg

现场见学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省内有关专家学者授课,课程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涵括了“一带一路”发展新格局中华侨华人的新机遇和新作用、疫情常态下世界经济形势与应对、《民法典》亮点、福建省海外侨情简况及实地参观考察等。学员们表示,学习时间虽短,但受益良多,不仅对讲座专题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了同学情,也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今后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带领广大海外侨胞充分把握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找准“一带一路”对接点,融入和回馈住在国。同时,将根据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经济形势变化做好积极应对,推动侨界加强团结协作、守望相助,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福州好声音,充分发挥侨界牵线搭桥的桥梁纽带作用,做中外友好往来的使者,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侨界应有贡献。

 

(供稿:福州市侨联 吴乐思)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