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福州侨联营开营啦!

发布时间:2020-12-17 09:08: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8090534.jpg

12月16日下午,"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福州侨联营举行云开营仪式,来自菲律宾、西班牙的82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参加开营仪式的嘉宾有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副主席李清华、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友平,晋安区侨联主席黄文辉,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名誉主席许天明、主席张年习、李朝珲、许泽恭、王金钗、郭从愿、副主席施欣奖、许海港、柯志超、张怀义、林树彻,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陈金郭、副会长王先金。

微信图片_20201218090523.jpg

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勉励营员们通过讲故事体会学习汉语的乐趣,感受中华文化的温度,领略大美中国的魅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获得成长与发展的快乐。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在致辞中希望营员们无论身在何处,乡土情怀始终不能变,要通过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把“根”扎得更深、“魂”筑得更牢、“梦”离得更近。

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在致辞中预祝“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福州侨联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她指出,福州市侨联注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创新交流方式,通过开展云上夏(冬)令营活动,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福州故事,进一步增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根”“亲”意识。

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李朝晖在致辞中谈到,网上冬令营给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中华文化的平台,让他们受益匪淺,影响面非常的广,在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掀起了一股学习中文的热潮,相信此次冬令营会办得很成功。

营员代表、营员家长代表、老师代表也分别采用了视频、语音连线的方式进行了发言,大家都对冬令营充满期待。

班主任、营员家长代表、营员代表发言合集.png

据悉,福州市侨联自疫情暴发后,及时把“寻根之旅”从“线下”搬到“线上”,开拓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络平台。截止目前,共有6个国家258名营员参加了网上夏(冬)令营福州侨联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供稿:福州市侨联 文化联络部)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