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党建专栏

“疫”往无前,“情”暖人间—— 福州市侨联志愿服务队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 17:26: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依妹,我健康码找不到了,赶紧帮我看看,快排到我了!”一位大娘有些焦急地问道;“依弟,我这是老人机,没办法扫码,可以做核酸吗?”一位大爷急切的问道。

……

“好的,我来帮您,我们来解决问题!”

“大家请带好口罩,不要拥挤,保持一米的距离!”这是福州市侨联抗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坚定而热情的话语。


微信图片_20220325112218.jpg


针对目前福州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3月25日以来,市侨联联合党建共建社区五凤街道永恒社区,共同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队按照现场工作任务分工,分为外场秩序维护小组和内场引导小组,开展信息登记、扫码指引,防疫宣传等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下着蒙蒙细雨,但潮润的天气并没有浇湿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热心,队伍中有位年近八旬的老者,因身体原因不能长时间排队,志愿者发现后立即为其开启“绿色通道”,用最快的速度帮助老人做完核酸检测,老人激动地说:“我没想到能这么快,你们真的太好了”;有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软件扫码登记,志愿者耐心地手把手帮助他们操作,做好预登记工作;对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志愿者格外照顾,安排他们优先检测……各种人性化的暖心举措,让现场的群众对志愿者纷纷竖起大拇指,发出由衷的赞赏。

核酸检测结束后,市侨联志愿者还代表台青就业创业基地商家“艾找茶”,为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茶饮,暖心又暖身的饮品让辛勤工作的抗疫工作者感受到了春日般的情谊。


微信图片_202203251709234.jpg


共同的努力有共同的目标,参与此次支援一线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干部,切实体会到社区一线工作者的艰辛,表示要向社区一线工作者学习,发挥党建引领,发扬抗疫精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共同创建无疫小区。(市侨联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