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党建专栏

福州市侨联开展“党建引领邻里情 浓浓拗九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2 17:50: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十邑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3月1日,市侨联机关党支部联合党建超市共建社区永恒社区开展“党建引领邻里情 浓浓拗九暖人心”——“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党日活动。

浓浓甜粥,飘香福城

糯米、红糖、红枣、花生、荸荠、桂圆……一道道食材在党员志愿者的巧手下制成了一碗碗香甜可口的拗九粥,飘散着诱人的香味。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将热腾腾的甜粥分发给社区老人们,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老人们品尝着甜粥,连声说着谢谢,一箸一瓢羹盛满了“孝”,涌动着深深的邻里情。


党员志愿者与永恒幼儿园”小小志愿者“一同为老人送上拗九粥.jpg

党员志愿者与永恒幼儿园”小小志愿者“一同为老人送上拗九粥


敬老爱亲,情暖福城

“一碗福粥”暖一座城,主题活动邀请了永恒社区幼儿园的小小志愿者一同参加,孩子们双手为爷爷奶奶捧上“拗九粥”,用最甜美的童声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寿。爷爷奶奶喝粥,孩子们为他们捶背,春日的暖阳和孩子们温暖的举动,让爷爷奶奶们喜笑颜开,不停地说:“拗九拗九,天长地久,有福之州真有福气!”


ff0dd984cbd6b965b6c469e1a32b166.jpg

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志愿服务,聚爱福城

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员志愿者还联合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平安社区宣传、移风易俗、反诈骗和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细致的志愿服务与拗九粥的香甜相融,一起为初春微凉的福州送上了一份暖意。(福州市侨联机关党支部)


福州市侨联党员志愿者在行动.jpg

福州市侨联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