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涉侨法规

福州市侨联、检察院 赴连江琯头调研指导涉侨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18:09: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7日,福州市侨联、市检察院一行到连江县琯头镇侨联调研指导涉侨检察工作,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汪树无、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尹琳参加。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琯头镇侨联,听取琯头镇侨联负责人关于琯头侨情和侨联组织发展历史、侨联会所建设和为侨服务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现场.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尾区马尾镇侨联、福清市上迳镇侨联、连江县琯头镇侨联的负责人和侨胞代表介绍了基层侨联维权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难点痛点问题,并就市检察院、市侨联出台的《关于建立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检察服务和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的意见》提出了意见建议。

尹琳主任对《意见》进行了说明,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建立基层涉侨检察联络点;二是推动侨企合规经营工作试点,协调解决涉案侨企实际困难;三是加强对涉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四是发挥12309诉讼绿色通道作用,对涉侨突发案件和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协调、早解决。


调研组了解琯头镇侨情.jpg


汪树无对市检察院深入基层侨联调研指导涉侨检察工作、关心支持侨联维权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市的侨情特点和基层侨联组织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我市华人华侨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他希望基层侨联积极贯彻落实《意见》,在市检察院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做好侨联的维权工作,为建设和谐侨乡、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积极贡献。(福州市侨联林燕银)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