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组织建设

省侨联赴闽清县验收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 并开展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1-11-02 08:48: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基层侨联建设“一提升、两完善”(提升政治站位、完善组织建设、完善阵地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肖晔镔一行赴闽清县验收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候选对象,并对相关工作开展督导,福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汪树无陪同。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国勋等会见了工作组一行。


微信图片_20211029085824.jpg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闽清县侨联争创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听取了闽清县侨联负责人、副主席毛文良关于争创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及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和涉侨法律援助工作的汇报,检查了闽清县侨联场所建设、组织机构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和“侨胞之家”硬件建设,对中央华侨事务预算专项经费和省财政救助专项经费申请使用及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指导。

工作组认为,近年来,闽清县侨联活动开展有新亮点、新提升,阵地建设有新改善、新变化,海外联络有新想法、新招式,凝聚了侨心,汇聚了侨力、侨智,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侨界的力量,但相关工作仍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为此,工作组对闽清侨联基层建设和法律援助工作提升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根据中国侨联章程有关规定,抓紧落实闽清县侨联换届工作,省、市侨联将继续督促推进;二要完善“侨胞之家”各类上墙资料,尤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金句放在突出位置;三要利用线上平台加强海外联络联谊工作,特别要做好华裔新生代联系工作,进一步挖掘涉侨资源;四要努力为侨服务,加强侨法宣传,多元化解涉侨纠纷,用好中央华侨事务专项经费,按标准做好贫困侨帮扶工作;五要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大力培育侨界青年,推进侨联干部队伍年轻化。

 

审核:黄建兵

作者:闽清县侨联 陈琼萍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