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组织建设

福州市侨联赴长乐区调研屿北村侨乡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1 18:08: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0日,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清华一行,到长乐区古槐镇屿北村调研美丽侨乡建设情况。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长乐区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郑云,长乐区侨联主席李威,长乐区古槐镇统战委员、镇侨联主席潘星,屿北村乡贤、西班牙侨领蒋梦麟、蒋国情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1174549.jpg

蓝桂兰一行先实地走访了屿北村丹湖、郑公盾事迹陈列馆、乡村振兴服务站、党建文化公园、村侨联文化阵地。一行人一边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村情实际,一边听取村党支部书记蒋光佑关于屿北村的介绍,详细了解丹湖水系功能利用、人居环境治理、党组织建设、发展规划项目设计等。

微信图片_20201111174553.jpg

在村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屿北村移风易俗的做法、侨胞的捐赠情况、侨胞捐资的使用、“微庭院”建设。李清华表示,屿北村作为美丽侨村,把村级规划做了很好的蓝图,要不断突出侨的元素、精雕细琢,把屿北村打造成长乐名片。

蓝桂兰充分肯定了屿北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乡贤、侨胞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为屿北村美丽乡村点赞。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党对侨务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特别是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营造浓厚的侨乡氛围,让侨胞感受到亲切感和归属感;二是要在公共场所融入侨元素,结合屿北村侨胞多数旅居西班牙的情况,可适当融入西班牙风情,形成特色;三是抓好村级侨联组织阵地建设,不仅要有华侨奋斗史,还可增加一些侨元素的实物,加深侨胞对家乡的情结、留住乡愁。

(供稿:市侨联 林友平)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