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通知公告

“就地过年 共抗疫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9 10:40: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亲爱的海外榕籍乡亲: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相信许多海外侨胞朋友们都在思念家乡,准备踏上返乡和亲人团聚的路途,大家对祖国对亲人无法割舍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然而,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境)外输入病例和内地本土病例还未完全得到控制,加之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特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乡。由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内地中高风险地区近日又增至70多个,且返乡途中不确定因素较多,可能导致与无症状感染者、病毒携带者接触的机率增加。为此,建议您及您在国外的亲人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可以采用微信、网络、电话等便捷的方式和国内亲友拜年,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共同守卫生命安全。

二、严密做好就地疫情防控。做到科学防护,养成良好习惯。一是要佩戴好口罩。特别是在公共交通工具、商场、电影院等密闭空间内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打了疫苗也要戴好口罩。二是要勤洗手。在公共场所尽量不接触其他物品。外出回家和接触其他物品后要及时洗手。三是要多通风。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四是要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好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集。

三、时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地抗疫的过程中,若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当地使领馆或侨团组织,我们将不遗余力提供帮助。希望您记住,家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一直在关心关注你们。

四、切实做好返乡后的健康管理。如果您或家人确需返乡,需在入境前提前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如实报备,并按照当地政府要求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如果您或家人目前已经自境外返乡,在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后,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解除集中隔离证明才能回榕,并且在抵达福州后仍需继续落实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期满第7-10天,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可自由出行。

我们深知,家乡和家人永远是海外游子最深的牵挂,但是“过年”重于心不拘于形。健康高于一切,多一份用心,才能少一份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共迎新春到来!

最后,再次对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致以衷心感谢!祝大家春节快乐,牛年大吉!

 

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