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联工作

福州市侨联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拗九节送福粥 主题党日暨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7:47: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十邑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味福州传统民俗节日的内涵,3月5日,正值“学雷锋日”,福州市侨联机关党支部联合鼓楼区五凤街道党工委、天元社区党委等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浓情拗九节 深深感恩情”主题党日暨学雷锋活动,共同传承敬老爱老的孝善文化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e2ea3b19fc3c86cde8a1ee1c3b92849.jpg

活动当天,市侨联党员志愿者怀揣着满腔热情早早地来到了鼓楼区康养老年公寓。现场,福州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毕建东、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友平带领着志愿者们为老人盛粥、端粥,将一碗碗黏糯滑软的福粥送到每一位老人的手中,还把粥送到行动不便卧床老人的房间,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生活故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营造尊老爱老、崇德尚善的良好家风和团结互助良好氛围。

d6f1b780ddcb3c406a50bc0ce02ae3f.jpg

市侨联权益保障部还为天元社区“侨胞之家”送去了多套《涉侨法律政策指南》和《涉侨法律政策选编》,加深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对侨法的理解,提高对侨务工作的认识,增强为侨服务的能力,推动党建和侨务工作融合发展。

此次活动,市侨联党员志愿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彰显对社区老人们的关心关爱之情,密切党和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未来,福州市侨联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近邻党建工作在基层深入发展,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