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联工作

奋进新征程 侨心永向党 ——市侨联在先行融入主题教育中开展 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17:11: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先行融入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福州市侨联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


理论学习提思想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高星主持召开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先行融入主题教育,作“奋进新征程 侨心永向党”专题辅导,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理论学习提思想.jpg


林高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特别是“3820”战略工程,明确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目标。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代侨联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理论学习提思想2.jpg


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教材,围绕落实市委“三争三领”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为先行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好理论基础。


红色教育强党性

紧盯“七一”节点,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 侨心向党齐奋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退休党员、法顾委、法律服务中心成员、侨胞等参观吴孟超院士馆、《抗日救亡》周刊编辑部旧址等。

在吴孟超院士馆,大家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帧帧“声、光、电”结合的生动影像,深入了解侨界楷模吴孟超院士生平经历,感受院士“爱党、爱国、爱民”的“三爱”情怀和“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四勇”精神,从正面典型中汲取人格力量、信念力量、奋进力量。在项南同志领导“战时民众教育流动工作队”故居暨《抗日救亡》周刊编辑部旧址,大家聆听了项南等革命先辈抗日救亡的英勇事迹,感受了先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伟大革命精神。


红色教育强党性3.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践行“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侨联事业新征程,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红色教育强党性1.jpg


志愿服务惠民生

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党建擎旗 联创共建——‘侨爱心·光明行’进社区眼健康公益活动”,在义诊现场开展秩序维护、就诊引导、资料搬运和宣传品发放等志愿服务,切切实实为白内障患者办实事好事,努力提升侨胞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志愿服务惠民生.jpg


为聚焦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组织侨界党员律师志愿前往五凤街道开展“守护你一生的民法典”宣讲,通过普法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强化侨胞群众法律意识,着力提升侨联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侨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志愿服务惠民生3.jpg


榜样引领促成长

为党龄达到50周年以上一贯表现良好的机关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机关退休老党员寄送政治生日贺卡,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老党员一心向党、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值得弘扬传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做法值得机关党员学习借鉴,传承老党员的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榜样引领促成长.jpg


携手共筑连侨心

召开为侨服务工作会,邀请市检察、法院代表、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和侨胞侨企代表共聚侨联,就涉侨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沟通,对未来的涉侨法律工作方向、维护侨益合作机制提出了积极意见。


携手共筑连侨心.jpg


法院代表表示,将努力与时俱进,切实做到用好法律之舰为侨胞侨眷“保驾护航”。检察院代表表示,不断扩宽护侨渠道,发挥好职能作用,真真切切使侨胞感受到权益的维护。侨联方面表示,继续秉承“为侨服务”这一宗旨,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维侨益,坚持“侨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做侨胞的贴心人,为福州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供图/供稿:林星锦)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