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联工作

2022年海外华文师资研修班(澳大利亚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22 18:08: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5日下午,由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州市侨联、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师资研修班(澳大利亚班)通过网络平台顺利开班,来自澳大利亚的37名海外华文教师学员参加了此次华文师资研修项目。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闽江师专副校长陈强、澳洲国家教育学院院长林锦姗等出席开班仪式。

张瑶在讲话中感谢远在澳洲的各位教师长期以来努力推动当地华文教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希望老师们把握机遇,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发挥熟悉中文和中华文化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密切中外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陈强为开班式致辞。他指出,华文教育是延续海外华侨华人中华民族之根、中华文化之魂的基础性工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与老师们分享最新的华文教育专业知识、华文教育教学技能,为澳大利亚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林锦姗及海外华文教师代表也分别发言表示,中华文明的智慧博大精深,大家会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不断提高华文教学能力,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