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联工作

福州市侨联积极探索侨警联动机制 切实保障海内外华侨权益

发布时间:2021-12-29 15:00: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7日,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副主席李清华、四级调研员汪树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的市公安局刘榕彦一行,并在市侨联会议室召开了侨警工作交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229113520_副本.jpg


林高星书记对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在为广大华侨华人服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并特别肯定了刘榕彦队长通过细致及时的服务在海外华人中的良好声誉。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促进便侨护侨长效机制建立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一是公安部门如何为做好海外人才引进、回归提供便利,推动华裔新生代回国落户、扎根,为国际化城市建设贡献侨界力量;二是市侨联如何以侨为“桥”,发挥侨界社团作用进一步协助公安部门建设好、维护好“榕警在线”服务平台,精准服务海外榕籍相亲;三是市侨联与市公安局如何合作共建便侨护侨的长效机制,针对侨的需求开展相关工作,构建和谐侨乡,促进福州发展。

市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把服务好海外侨胞作为重要的工作之一,一方面不断加强海外社团的联络联谊,用心用情纾侨忧、解侨困;另一方面,注重发挥侨的独特优势,积极向海外侨胞推介福州的发展规划、政策和投资环境,吸引侨资侨智侨力,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市侨联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市公安局的沟通互动,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好“榕警在线”等平台的便民利民优势,把为侨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作者:福州市侨联 林燕银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