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联工作

长乐侨界开展“四级联动”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 颁布实施30周年暨送医进侨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2: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侨爱侨护侨的意识,11月20日,长乐侨界开展市、区、镇、村“四级联动”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暨送医进侨村活动。福州市侨联及法顾委、市侨办,长乐区侨联、区侨办、古槐镇侨联、屿北村侨联以及涉侨单位、法律界人士、侨胞代表、镇村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共计300余人参与活动。福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建兵,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长乐区侨联主席李威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李威主持。

长乐区“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jpg

长乐区“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村民纷纷来到侨法宣传台前,领取侨法知识宣传资料,并咨询有关侨法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侨法30年普法宣传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共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长乐致公党主委、区医院副院长陈予携部分党员和专业医务人员20余人进行驻地义诊宣传,免费为侨界群众诊断病情、开处方、测血糖、量血压、糖尿病健康教育、送药等,共计送出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

“我到城区医院看病,每次都要一大早从村里上去排队,甚至连专家号都抢不到,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还不用花钱,真是太感谢了。”参加活动的屿北村侨眷蒋爱元老人说。

本次活动普及了侨法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侨界群众对涉侨法规和侨务政策的了解,有利于更好凝聚侨界智慧和力量,为推动长乐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人:长乐区侨联 林虹)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