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战疫

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有感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7:30: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秘书长 曹燕灵

9月8日上午十点,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作为海外侨胞代表受邀参加大会,我感到无限的光荣与自豪!在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聆听人民的英雄讲述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我被深深地震撼与感动!

无标题.pn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振奋人心。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蕴含着浓厚的中国文化,凸显着党中央的治国理念,而且很接地气。有对医者仁心的感动,有对全民抗疫的回顾,有对‘热干面’的赞扬,有对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追求。在这场表彰大会上我们共同见证祖国成功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感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一个政党最伟大的承诺,我们坚信英雄的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会克服一切困难,迎来最终的胜利!

短短几个月中国经历了百年未有之挑战,中华民族众志成城,从年初至今,无数为疫情奉献的英雄们,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胜利,通过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疫”,更让我们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人民群众万众一心的前提下,才能取得这次战“疫”的胜利。未来中国一定是引领世界的大国,我为我的祖国而感到自豪骄傲!

大会上,习总书记说“向踊跃提供援助的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以及海外华侨华人,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国家和习总书记对我们海外侨胞的肯定和鼓励,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始终心系祖(籍)国,从最初支援国内抗疫,一批批防疫、抗疫物资陆续启运,源源不断发往中国各地。到后期居住国疫情爆发,我们依然组织物资捐赠自己的居住国,“海外华侨华人打满全场”的说法也因此在网上流行。海外华侨华人永远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在世界各地努力树立大国的侨领风范,讲话中国故事,而祖国永远都是我们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中华民族必定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我们海外侨胞将与十四亿中国人民一道守护我们的祖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章来源: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