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战疫

日本黄檗文化促进会向日本各界捐赠防疫物资获赞

发布时间:2020-04-20 09:26: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7日,日本黄檗文化促进会福清办事处17日获悉,疫情期间,日本黄檗文化促进会向日本京都宇治万福寺、黄檗文化研究所、日本服饰文化研究会、高野山真言宗总本山金刚峰寺等处捐赠口罩,此举得到受捐单位一致感谢。



此外,日本黄檗文化促进会和日中福清工商会等福清籍日本侨团向会员乡亲邮寄口罩。还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邮寄一批口罩,委托他转交给旅日老侨胞。

日前,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福清福山寺联合日本黄檗文化促进会、亚洲太平洋观光社向日本京都及旅日侨界捐赠了7万只口罩。捐赠物资的箱子上写着“东西互照,道义撑持”,这句话取自明末清初东渡日本的福清黄檗高僧隐元禅师的语录。福建福清籍的日本黄檗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日中福清工商会名誉理事长陈熹等人代表捐赠方出席了在京都宇治万福寺举行的捐赠仪式。此举受到共同社、《读卖新闻》、《朝日新闻》、NHK电视台等众多日本主流媒体到场采访。



陈熹说,“2月份,中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日本送去大量医疗防护物资。现在中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中国人民素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美德,家乡同胞们也希望向日本朋友伸出援手。”

“虽然我们原本储备了一些口罩,但是目前日本疫情防控战线拉长,宇治市的口罩已经紧缺。此次福建捐赠的口罩对于我们来说是及时雨,我们计划把获赠的口罩发给老人院、残障人士。”京都宇治市市长山本在受访时特地叮嘱,希望能把感谢之情通过文字传递给中国人民。

日本黄檗文化研究所所长田中智诚向陈熹寄来明信片。他说,“樱花已谢,到了新绿季节,新冠疫情还未收束,前几天承蒙您专门寄来口罩,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日本服饰文化研究会会长渡边智慧、事务局长堀江阳子也寄来感谢信。信中表示,此次由于新冠病毒感染扩大,全世界都陷入混乱之中。在这种情况下,口罩不足也成了问题,接到贵会送来这么贵重的口罩,比任何其他礼物都难得,非常感谢。信中期望大家都平安健康,早日恢复正常生活。(郑松波)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