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战疫

旅意闽籍侨领郑文华率旅意侨胞乡亲抗击疫情录

发布时间:2020-04-15 17:25: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公众号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海内外侨胞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心同德抗击疫情,共渡难关。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理事长郑文华率领旅意侨胞乡亲,利用各种渠道,发动多方力量,经过不懈努力购买到防疫物资,在祖国和意大利最需要的时候,奉献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岁末年初,新冠疫情汹汹来袭,家乡疫情严峻,防疫物资急缺。这些消息紧紧的牵动着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副主席、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理事长郑文华的心。郑文华是福建福清人。他说,“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作为千千万万海外侨胞的一份子,向家乡人民捐赠防疫物资,献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我们应尽的侨胞责任和担当”。并且第一时间成立由郑文华、林武桂、陈忠勇、翁武平、魏运灿、蔡强、林之金、王坚等组成的工作小组,为祖国和家乡捐款捐物。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和蔓延,中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意大利却成为欧洲的疫情“震中”。



3月15日,公羊会意大利总会给当地政府捐赠消毒液。郑文华理事长也是公羊会意大利总会常务副会长,他听说这个捐赠活动,自告奋勇当志愿者参与此次的分发工作。将消毒液分发给Firenze di Comune 、Firenze 、普拉托医院等地方。

3月18日,福建省侨联携同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将一批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医用物资捐赠给圣托斯特凡诺医院(Ospedale Santo Stefano)。这批物资将在医院和其他机构中分发,以帮助预防和抵抗新冠病毒的流行。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理事长郑文华介绍,这原本是捐赠给家乡福建的第二批的防疫物资。当福建方面了解到意大利疫情日趋严峻,就协调旅意闽籍侨团返赠送给当地医院。此外,还将向意大利疫情严重的米兰等地捐赠防疫物资。



3月25日,由福建省选派的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福州启程,协助意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文华理事长及其他福清籍意大利侨胞热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他说,这个来自祖国的温暖和信心,给我们侨胞注入希望。

3月27日,福建医疗专家组携带了一批由福建省侨联、世界福建青年联合总会捐赠的防疫物资,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理事长郑文华率领福清籍侨胞游深贵、庄捷、王枝大帮忙协助分发和配送防疫物资。他说,我们想第一时间让来自祖国的温暖关怀立刻传递到侨胞心里,我们再次感谢祖国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战胜疫情。




4月6日,中国第三批援助意大利的医疗专家组最后一场系列线上防疫主题讲座在意大利普拉托市举行。郑文华理事长参与活动。

4月8日,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共同为中国第三批援意大利医疗专家组举行欢送仪式。郑理事长说“援意专家组承载意大利人民的期待,他们临危受命赴疫情日益严峻的意大利,寄托着生命的希望怀抱着友谊的橄榄枝他们忘记时间,忘记疲惫,履行救死扶伤的誓言为意大利人民带去真挚的情谊,为侨胞带去祖国的牵挂。感谢他们此次辛勤付出”。(福清侨联高晶晶)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