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马尾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2 15:14: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8日,马尾区召开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来自全区各个行业的162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大会。市侨联副主席陈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尾区第六次侨代会大会现场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尾区区长王刚受区委书记庄永智的委托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当选的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马尾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心系家乡,为马尾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海外乡亲为防抗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对侨联工作提出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等三点要求,强调要立足“侨乡”优势,打响马尾“侨”品牌,把侨联打造成为团结之家、温暖之家、奋斗之家。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尾区区长王刚讲话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秋华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高星委托代表市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马尾是我市著名侨乡,海外乡亲众多,广大侨胞情系桑梓、爱国爱乡,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充分肯定了马尾区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特别是在强化政治引领、拓展海外联谊、深化为侨服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她希望马尾区侨联新一届班子加强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凝聚侨界共识,引领侨联工作创造新篇章;发挥侨资侨智,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引侨工程”,激发侨界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创新创业的热情;深化为侨服务,建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引导侨界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平时看得出来、侨胞有需要时站得出来、党委政府有需要时挺得出来的侨联委员队伍和侨联干部队伍。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秋华讲话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在讲话中希望区各级侨联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宣传,引导广大侨界群众、海外侨胞认清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的奋斗目标,积极引导和支持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史进程,在马尾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的实践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讲话


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林长干代表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助发展 奋发有为绘新篇 为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并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马尾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林长干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区侨联六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陈子钦为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胡丹艳为常务副主席兼任秘书长。陈子钦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敢于担当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中国式现代化和马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尾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陈子钦表态发言



20名马尾籍海外侨领、各县(市)区侨联嘉宾,区直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等应邀到会祝贺。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林天欢代表海外侨胞致词。区文联主席汤海燕代表区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辞。大会还为被聘为荣誉职务的代表人士举行了证书颁发仪式。


颁发荣誉职务证书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