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联与鼓楼法院共同推进涉侨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17:38: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0日,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副主席陈秋华一行来到鼓楼法院,与法院院长李曦、副院长袁文伟、王智勇等就依法维护侨益开展座谈。



图片

市侨联主席林高星(右二)

与鼓楼法院院长李曦(左二)座谈交流


座谈中,双方就涉侨纠纷化解、关爱侨胞侨商侨企以及涉侨权益保护普法宣传等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创新涉侨权益保护法治宣传形式。加大以案释法宣传力度,通过法院微信矩阵、公众号、今日头条、闽都侨声网等阵地广泛宣传,依法保护侨胞侨商侨企合法权益。二是完善侨胞、侨眷来访、接待机制。拓宽涉侨司法服务通道,完善涉侨案件受理、调处、诉讼机制,提前介入、贴近服务,解决涉侨诉求。三是依托市法院在侨联设立的“涉侨诉调工作室”,加强在诉前、诉中、执行等各环节的沟通交流,更高效率、专业化地解决涉侨权益司法保护工作中所遇到的突出问题。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市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毕建东、法顾委副主任林丹丹律师、鼓楼法院执行局局长赵毳。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