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联组织在榕侨领参加寿山石雕文化沙龙

发布时间:2023-02-16 15:06: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15日,寿山石雕文化沙龙在景城·明腾中心举行。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福建明腾控股集团董事长邱明芳、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立旺出席活动,来自俄罗斯、法国、日本等国家的十余名在榕侨领参观展陈并作现场交流。


图片

活动现场


吴立旺介绍了寿山石雕的历史渊源,讲述了寿山石雕的传统典故和民间轶事,充满戏剧性的故事吸引了侨领们对寿山石雕的兴趣。他说,今天展出的福州寿山石30位雕刻新锐的作品,都是他们这两年的最新力作,反映了福州寿山石雕最新的发展趋势。




寿山石雕新锐邱雁芳现场分享自己作品《烟火》的创作灵感和作品特色。他表示,有这么多人的支持关爱,他一定会有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分享给大家。


到场的侨领对展览的新锐石雕作品以及福州精深博大的传统文化赞叹不已,纷纷表示,作为海外榕籍侨胞,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讲好福州故事,为推动“闽都文化”走出去贡献力量。


图片

一行人参观寿山石展


林高星表示,寿山石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文脉赓续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年轻力量。寿山石文化是“闽都文化”四大名片之一,推广寿山石文化也是促进“闽都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希望以侨为“桥”,借海发力,借助海内外侨胞力量,向海外展示福州特色工艺,推动“闽都文化”传播。


图片

部分参展作品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