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联组织侨商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8:13: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658736544.jpeg


9月6日至8日,福州市侨联组织侨商代表团一行20余人参加在厦门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汇聚侨力量,筑梦四海心”—厦门国际银行与闽港澳侨界社团战略合作签约暨华侨金融部揭牌仪式、“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绿碳产业高峰论坛第八届(中国)海峡两岸新能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活动,走访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


410558499.jpeg


在厦门国际银行与闽港澳侨界社团战略合作签约暨华侨金融部揭牌仪式上,市侨联侨商代表团一起见证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厦门集友银行福州分行行长王柏森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立足自身优势,在品牌共建、支持侨胞侨企、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


1476582373.jpeg


在市领导会见上,市侨联主席林高星和重点侨商宏得盛(柬埔寨)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柬埔寨福建总商会荣誉会长林向荣参加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会见;在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上,市侨联侨商代表团的8名侨商参与座谈,现场感受福州投资热度与强度,纷纷点赞福州营商环境,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来榕发展,并对投资前景充满信心。与此同时,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也组织一批侨商参加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主办的绿碳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八届(中国)海峡两岸新能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为助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扩大合作、共享智慧,以实际行动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727151406.jpeg


会议期间,市侨联侨商代表团还走访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听取了负责人对总部建设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总部各个平台设置及日常运行管理,为积极推进世界华侨华人社团(福州)联络总部建设提供依据。同时,还考察侨资企业--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感受VR体验馆,听取了黄顺坚董事长关于该公司的情况介绍,以及市侨联参与协拍电影《诗巫风云》的进展情况,他感谢市侨联对电影拍摄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此片宣传发行能继续得到市侨联的支持与帮助。


186448629.jpeg


林高星对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含量高,现代与传统结合紧密,形势政策跟得紧,正能量很足表示赞赏,他表示,市侨联将力所能及提供服务和帮助,组织海外社团、侨领和基层侨联组织对电影《诗巫风云》宣传发行的支持。当前,福州正在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他们希望该公司积极发挥优势,运用现代科技技术,为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贡献。

此外,市侨联侨商代表团还实地参观厦门会展中心,详细了解福建福州馆,对接一批招商项目线索,为下步福州市招商引资作准备。 


供稿:福州市侨联文联部 林友平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