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市侨联开展“迎新春·聚侨心”侨界联谊座谈会暨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15:18: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感谢海外侨胞对福州市侨联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更好地助力福州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福州市侨联于1月20日上午举办了“迎新春·聚侨心”侨界联谊座谈会暨春节慰问活动,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西班牙、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阿根廷、匈牙利、捷克、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新西兰、菲律宾、缅甸、莫桑比克、秘鲁、越南、卢森堡、尼日利亚、洪都拉斯、肯尼亚、莱索托、香港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海外侨领和归侨侨眷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谋发展。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主持座谈并讲话,市侨联领导李清华、黄建兵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120153149.jpg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侨商侨领踊跃发言,感谢了市政府、市侨联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所做的服务工作,点赞了市侨联和市公安局近期推出的“榕警在线”、“海外110”系列便民惠侨举措,表达了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的期盼,讲述了对国内特别是福州近年来发生巨大变化的真切感受,并对市侨联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回到住在国后要当好民间外交的使者,积极动员海外侨胞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后,林高星对与会侨商侨领对家乡发展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能继续为市侨联今后的发展、福州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120153139.jpg


林高星表示,福州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侨商侨领的支持和努力,广大侨商侨领情系桑梓、心系家乡,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始终是福州加快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在座侨商侨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发挥融通中外、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主动宣传推介福州,积极为深化福州与海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加强人才互动、资本对接、交流合作,共同推动2022年福州“华侨论坛”暨“世界华侨华人大会”顺利举办,为福州更好地走向世界,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20172857.jpg


座谈会后,市侨联还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40名海外侨胞代表送上来自党和政府以及侨联系统的关怀和温暖,共计发放春节慰问金3.2万元人民币。


作者:福州市侨联 吴乐思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