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联迅速组织侨联侨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2 18:55: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市侨联迅速部署全市侨联和侨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一是原原本本、全面深入学,11月12日上午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全文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组织集体收看中共中央介绍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市侨联处级领导干部代表、市侨联干部职工代表发言谈心得、讲体会;二是组织全市侨联系统学,提前部署各县(市)区侨联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新闻报道、会议精神,及时收集上报全市各级侨联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感想,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引导侨胞侨眷学,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侨领侨胞及新侨高层次人才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引导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智慧、中国道路,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指引着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

作为侨联党组书记,我将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百年党史中的侨故事,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福州市侨联将秉承为侨宗旨,重服务、促团结,不断推出符合华侨华人需要的创新举措、服务机制和交流平台,团结引领海内外广大榕籍华侨华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出力献智,为继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把福州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侨联和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清华: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百年党史,百炼成钢,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不懈奋斗的英雄气魄,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指引着我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作为一名侨联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持续用力,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结合起来,与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开展招商引资引智、拓展海外联谊、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团结凝聚起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蕴藏的巨大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侨界更大的贡献!


福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建兵: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凝聚了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提振我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作为一名侨联党员领导干部,我要永葆赤子之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永葆为侨服务的热心和激情,坚定不移地以党建带侨建,以党建聚侨心,在不懈奋斗中为侨界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团结带领广大侨胞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福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汪树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丰富和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未来一段时期党的行动纲领和各项工作的指南。作为重点侨乡福州的一名侨联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决议》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当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讲解者,向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和重大成就;二要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传播者,让习近平新思想作为侨联工作和侨联干部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三要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团结带领全市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胞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作出新贡献。

 

海内外侨胞侨领热议六中全会精神

福州市侨联海外委员、加拿大华商联合会名誉主席林金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海内外侨界激起了热烈的反响。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顾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的伟大历程。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是党百年奋斗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们将持续发挥侨界优势,在招商引才、引智、引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是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期待,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福州市侨联海外委员、肯尼亚福建商会顾问张建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大事,也是海外华侨华人热切关注的大事,海外华侨华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公报中的“十个坚持”说出了一百年来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科学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带来的影响。国家的强大,让海外华侨华人在国际舞台上更加自信、更有担当,我们海外华侨华人都热切盼望一个更有影响力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钦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我更加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更加坚定了扎根实业的决心,阿石创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溅射靶材等新材料的企业,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集光电产业前沿科技,为打造我国新型显示“可依赖的长板产业”,为光电产业上游关键基础材料的国产化替代贡献一份力量。


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心汕: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郭晶晶:

作为一名归国华侨,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积极自信的姿态,更加广泛地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向海外亲友介绍一个客观真实、欣欣向荣的新中国,介绍一个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引领世界和平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未来,我还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融入爱国统一战线的大家庭,与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同心、同向、同行,贡献新侨的智慧和力量。


各级侨联工作者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长乐区侨联主席李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深刻感悟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坚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前行,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闽侯县侨联主席林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于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越是在重要的历史关头,我们越要深深扎根于中国沃土,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牢把国家和民族前途掌握在人民手中。作为老侨务工作者,不但自身要坚定“四个自信”,还要引导海内外侨胞坚定“四个自信”,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共同画好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侨界力量。


罗源县侨联主席雷康俤:

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要反复研读、深学细思、深刻领悟全会精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强化“两支队伍”即侨联干部队伍和侨联委员队伍的建设,全面把握新时代侨联工作主线、工作主题、工作重点,完善侨胞之家,擦亮工作品牌,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侨界力量。


福清市侨联二级调研员王志勇: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党史、悟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尽好职履好责,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敏锐,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做好侨务工作,为侨联事业发展不断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尾镇侨联主席林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供稿:福州市侨联办公室、文联部,福清市侨联,长乐区侨联,闽侯县侨联,马尾区侨联,罗源县侨联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