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联领导走访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

发布时间:2021-10-17 11:18: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5日下午,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副主席李清华一行走访调研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福州办事处,与来自美国、阿根廷、菲律宾、越南、台湾、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观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福州办事处.jpg


座谈会上,许多来自各国的侨领表示,当前福州正积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海外乡亲有激情有热情参与,但目前还没有一个适合华侨华人回榕后相聚交流和向政府了解政策沟通需求的场所,建议市侨联创新服务沟通模式、牵头搭建服务新平台。


会议现场.jpg


世福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介绍了世福总会近几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他希望世福总会能在市侨联的有力指导下,继续做好海外乡亲联络服务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林高星指出,当前福州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擘画的宏伟蓝图阔步前进,国家已进入“十四五规划建设时期,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市侨联也正积极探索如何更好服务于福州海外乡亲的需求,创新并搭建更适合当下时代和华侨华人特点的服务平台。

林高星强调,下一步市侨联将进一步优化创新联谊联络和交流沟通机制,加快打造福州市“华侨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这样一个线下平台。希望与世福总会携手合作,共同为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素质人才回乡创新创业,更好地服务联络海外乡亲,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更好地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侨领一致认为,林高星提出在福州设立“华侨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这种设想,很契合海外侨胞侨商的需求,对于吸引海外新生代回归和加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林高星与世福总会副会长、台湾台北市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蒋佩琪交流 (2).jpg


参加此次座谈交流的侨领还有:世福总会常务副会长、阿根廷华侨华人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严盛龙,世福总会副会长、美国福州同乡联合总会会长王忠义,世福总会副会长、台湾台北市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蒋佩琪,世福总会副会长、旅菲福州同乡会副会长黄昊,世福总会副会长、菲律宾长乐同乡会会长刘珠容,世福总会老龄部主任、越南福州同乡会会长黄家国,世福总会副财务长、香港林氏宗亲会副会长林祥春等。


微信图片_20211017131230.jpg


供稿:福州市侨联林友平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