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林高星任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

发布时间:2021-09-17 19:00: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7日上午,福州市侨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到会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叶友琛宣读市委决定:林高星同志任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提名为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候选人,免去蓝桂兰同志的中共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成员,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职务,主席职务任免按照侨联章程和有关规定办理。


微信图片_20210917173300_副本.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到会讲话


陆菁指出,这次市侨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市委在综合分析情况、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市侨联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支持。前不久,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来榕调研,充分肯定了福州侨联工作。蓝桂兰同志任市侨联党组书记十二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团结带领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为福州侨联事业发展倾注了很多心血,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她要求,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像支持蓝桂兰同志一样,支持林高星同志工作,把侨联各项事业做得更实更好——

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我市侨力资源优势,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长远眼光谋划侨联工作思路和举措。

要聚焦主业,汇聚力量,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加强侨情调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汇聚起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侨界力量。

要顾全大局,真诚团结,严格按照决策程序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支持领导班子工作,形成合力,推动发展。

要严格自律,树好形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时刻坚守法律法规、党纪政纪、伦理道德三条底线,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林高星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市委决定,他说,近年来,在蓝桂兰同志的带领下,市侨联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开展,侨联事业发展有了很好的基础,面对市委的高度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上级侨联的领导指导下,紧紧依靠侨联党组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市委、上级侨联各项工作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机关政治引领力;履职尽责谋发展,进一步增强机关执行力;廉洁从政守底线,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营造争先创优、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真正做到想在前头、干在实处,进一步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福州市“十四五”规划及福州现代化都市圈作出贡献,不辜负市委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和殷切期望。

蓝桂兰表示,坚决服从市委的安排,感谢组织的长期培养和信任,感谢市侨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多年来对她工作的支持、帮助和包容,希望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像支持她一样,支持林高星同志工作。她相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侨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林高星同志一定能带领福州市侨联工作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祝愿侨联事业蒸蒸日上,祝侨联干部越来越好。

会议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清华主持。他说,陆菁常委对侨联工作提出的四点希望和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下一步,市侨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将在新班长的带领下认真履行好侨联“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六项工作职能,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积极发挥侨的独特优势,为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侨界力量、彰显侨联作为。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审核:黄建兵

作者:福州市侨联唐宜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