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在福州市召开 福州侨资项目招商成果丰硕, 总投资额586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09-07 09:51: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6182402.jpg


福州侨资项目招商成果丰硕

总投资额586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9月3日下午在福州召开,大会以“创业中华、侨聚八闽”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位知名侨商侨企齐聚一堂,共叙乡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宁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907085318_副本.jpg

项目签约现场


3日下午,大会举办了侨资项目签约仪式,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福建。全省共对接合同项目共102项,计划投资额598亿元;协议项目共56项,计划投资额1165亿元,合计总投资额为1813亿元,另有储备意向项目112项。其中,福州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商务招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招商成果丰硕,促成41个侨资项目签约,计划投资额达586亿,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合同类项目16个;协议类项目25个;现场签约重点侨资项目6个。涵盖智能制造、现代服务、文旅康养、机器人制造、环保、海洋经济、健康医疗、养生度假等行业领域。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福州市商务局局长林汉隽、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出席了大会。

福州籍融侨集团董事长林宏修、福建永荣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华新等6位知名侨商代表在会上发言。

林宏修表示,融侨集团响应新时代发展需求,转型发展医疗、教育、农业民生板块。紧随“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步伐,在宁夏固原市投资10亿元建成闽宁协作扶贫最大项目——融侨丰霖(宁夏)肉牛产业园,进行精准扶贫,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融侨必当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传承华侨爱国奉献精神,继续为祖国创造繁荣、为社会创造价值,就像愚公移山,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微信图片_20210906183352.jpg


吴华新表示,永荣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有责任更有信心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拳拳赤子心、悠悠报国情,我们这一辈奋斗者,要实业报国,要秉承老一辈华侨爱国初心,薪火相传,为建设好家乡、建设好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06183357.jpg


参会侨商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将全力支持,加大马力推动签约项目的实施落地。粤浦科技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刘云斌在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圆桌峰会上感谢中国侨商会、许荣茂会长、福州市侨联的牵线搭桥,为侨商侨企提供这么好平台,助力他们更好地发展自己。

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友平,五城区侨联负责人,侨商林金龙、刘云斌、张晓东、姚招旭、李贵明、卢建旺、高友雄、魏佰兴、郑棋飞、陈建崇、张建松等30余人参加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圆桌峰会。


审核:黄建兵

作者:福州市侨联 林友平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