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市侨联邀请侨界抗疫英雄、旅日榕籍侨胞刘丹蕻回“娘家”

发布时间:2021-02-10 20:20: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10日上午,福州市侨联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2020年2月间,勇敢护送“钻石公主号”油轮上中国港澳同胞回家的旅日侨胞刘丹蕻(原田优美)女士,在福州市侨联的热情邀请下,来到侨联“娘家”,与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倾情交流,共话乡情。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副主席李清华、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主任王艳玲参与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10200943.jpg

刘丹蕻女士(中)向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右二)、副主席李清华(左二)等“娘家人”深情讲述抗疫故事和殷殷乡情


刘丹蕻女士此行回国,是应国侨办“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晚之约,作为该晚会唯一邀请到现场的海外华人抗疫嘉宾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传递正能量,激发全球华侨华人的爱国心和自豪感。近日,完成了节目录制的她回到家乡——福州,计划与久未谋面的亲朋好友一起过年,体会家乡味道和温暖。

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右三)为刘丹蕻女士(左三)送上美丽的鲜花.jpg

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右三)为刘丹蕻女士(左三)送上美丽的鲜花


蓝桂兰对刘丹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刘丹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为祖国同胞、家乡父老尽心尽力,称赞其舍小家、护大家,是当之无愧的侨界抗疫英雄。她介绍了福州市侨联的基本情况,希望刘丹蕻能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市侨联作为海外榕籍侨胞的“娘家”,将竭力做好为侨服务的工作,进一步爱侨护侨暖侨,与海内外榕籍侨胞携手并肩,为把福州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奋斗。农历辛丑牛年即将到来,蓝桂兰还代表福州市侨联向刘丹蕻送上美丽的鲜花和喜庆的红围巾,表达“娘家人”诚挚的新春祝福。

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右)为刘丹蕻女士(左)送上两条寓意喜庆吉祥的红围巾.jpg

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右)为刘丹蕻女士(左)送上两条寓意喜庆吉祥的红围巾


刘丹蕻对福州市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很多平凡的人都在为同胞、为国家做不平凡的事。她希望今后加强与福州市侨联的沟通联系,携手市侨联一道为家乡福州的建设添砖加瓦。

去年2月间,“钻石公主”号邮轮突发疫情,震惊世界,船上中国港澳同胞的撤离也在国内备受关注。关键时刻,福州籍旅日侨胞刘丹蕻挺身而出,连续奋战四个昼夜,圆满完成了三次护送312名中国港澳同胞回家的任务,留下了海外儿女与祖国共同战“疫”的一段佳话。去年人民网向社会公众征集“平凡英雄”,请大家推荐身边“平凡人的不平凡事”,刘丹蕻榜上有名,受到广大网友点赞和好评。

(供稿:唐宜  王文青)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