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探索在榕高校智库共建共享模式 市侨联联合组建闽侨智库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0 11:23: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地方侨联+高校侨联”要求精神,福州市侨联积极探索在榕高校智库共建共享模式,联合福建省侨联、福州大学、闽江学院和鼓楼区侨联,组建“闽侨智库福州大学研究中心”“闽侨智库闽江学院研究中心”,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层次的侨智支持。10月19日上午,两校研究中心在福州大学、闽江学院分别授牌成立,并向首批受聘的专家学者颁发了闽侨智库成员证书。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党委书记刘元芳,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长林新辉,闽江学院党委统战部长路琴,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等出席;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侨联相关代表,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的科研处、统战部、侨联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智库成员、专家学者参加。


闽侨智库福州大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闽侨智库闽江学院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两校研究中心筹建几个月来,就已收集报送拟聘专家学者的建议与调研报告20余篇,在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中展现了侨智力量。首期聘任福州大学、闽江学院学者8人,其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著名教授,也有崭露头角的杰出侨界青年学者。下一步,市侨联将坚持党建引领智库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以侨为桥,打好“侨”牌,努力打造好校地侨联共建的平台、涉侨信息共通的平台、新侨成果共创的平台、侨界人才共荣的平台、侨智咨政共赢的平台,为福建、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侨智新力量。


闽侨智库福州大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jpg

闽侨智库福州大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


闽侨智库闽江学院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jpg

闽侨智库闽江学院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向受聘的福州大学专家学者颁发聘书.jpg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向受聘的福州大学专家学者颁发聘书


闽江学院受聘专家学者和与会领导在一起.jpg

闽江学院受聘专家学者和与会领导在一起


(供稿:市侨联 唐宜)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