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联谊交流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州(第五期)鼓楼营开营咯!

发布时间:2021-07-05 18:10: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福州(第五期)鼓楼营开营.jpg

7月5日,网上夏令营福州(第五期)鼓楼营开营了!来自意大利的24名华裔青少年即将开启一场线上的中华文化知识盛宴,包括《十二生肖》、论语名句故事、中国美食、成语寓言、唐诗宋词等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将了解家乡福州的风土人情和城市风貌。

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福州市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友平、鼓楼区侨联主席林国钰、意大利 CIC COMO科莫中文学校校长张静以及家长和营员共计47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致辞


李清华讲到,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22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英才辈出,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有一定地位。福州还是山水城市、海滨城市,绿水青山、宜居宜业。当前,我们正沿着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擘画的发展蓝图,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迈进。热忱欢迎海外乡亲在疫情结束后,回到家乡,感受闽都文化,游历三坊七巷,品味福州美食,见证家乡发展。他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希望营员朋友们通过15天的学习能爱上中文,爱上闽都文化,爱上家乡榕城,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的见证者、参与者。


意大利 CIC 科莫中文学校张静发言


张静表示,网上夏令营在疫情期间为他们提供了安全有趣的学习方式,意大利 CIC COMO科莫中文学校将把中华文化“传承、融合、创新”输出给营员们,增强他们对祖籍国的认同感。


营员代表安娜发言


“很高兴能参加网上夏令营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我可以在意大利听老师讲祖国的美丽风景和有趣故事,我可喜欢听故事了,所以我非常期待这次的学习!”营员代表安娜表达着喜悦的心情和满满的期待。


家长代表马苎发言


家长代表马苎说到,“感谢网上夏令营福州(第五期)鼓楼营的举办!让远在海外的孩子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从而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鼓楼区侨联主席林国钰致辞


林国钰在致辞中讲到,鼓楼区现有归侨侨眷8万多人,海外侨胞10万多人,三坊七巷被誉为“里坊制度活化石”“明清建筑博物馆”和“闽都名人聚居地”,是福州的重要历史文化遗产,是文化根脉、城市之魂。希望以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镇海楼、三山两塔、朱紫坊建筑群等极具浓厚地方特色的著名景点为媒介,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各位新侨、华侨新生代的联系,使其了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感受中华文化、福州文化、鼓楼文化的魅力。


(供稿:福州市侨联 谢伟婷)

(责任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