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联谊交流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州(第四期)连江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1-06-21 13:17: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第四期网上夏令营,来自英国的77名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从传统节日、先锋人物、福州人文、国学精粹中汲取精神食粮,体验中华文化魅力、感受家乡风土人情,期盼着回到祖籍国感受大好河山,见证中国发展的步伐。

“福州线面、鸭蛋、老酒,一碗线面牵挂着家乡的味道”营员王语若开心地说着夏令营的美食课堂。15天的夏令营课程丰富多彩、授课便捷高效、作品精彩纷呈,营员小朋友努力练习普通话、讲好中国小故事、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端午节要吃粽子、划龙舟,我也想回中国看龙舟赛”营员王启睿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识。营员们纷纷表示,网上夏令营活动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中华文化知识,还深切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期待线下课程的举办。


班主任、家长代表、营员代表依次发表闭营感言.jpg

班主任、家长代表、营员代表依次发表闭营感言


福州市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友平在闭营致辞中讲到,新生代华裔青少年从生涩的普通话到比较流利地诵读国学经典,是中华文化的普及和熏陶,是夏令营的满满收获。中国是文明古国,美食享誉世界,6月10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公布,柳州螺蛳粉、沙县小吃等美食榜上有名,热忱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结束之后,回到祖籍国,回到家乡寻根,尝尝中国美食,感受传统节日氛围,感受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之美,感受中国的时代步伐。同时,希望华裔青少年在夏令营结束之后,继续练好普通话,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潜移默化地传播中华文化,无形地扩大华人华侨影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福州市侨联、连江县侨联、海外侨领代表讲话.jpg

福州市侨联、连江县侨联、海外侨领代表讲话


英国连江同乡会执行会长李榆称赞夏令营让小营员们增加对中华文化、风俗的认识,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加海外华侨青少年对祖籍国的认同感。海外华侨将继续学习并传承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

班主任林明星称赞孩子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主动思考、发挥想象,针对每天的学习任务,以图文打卡、拍摄视频等方式,创作出许多创意作品,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郑思源、王启睿、张诗敏、林诗语获得福建省侨联授予的网上夏(春)令营优秀营员证书。

家长占云青感慨地说,“15天的网上夏令营里让我感受到与以往的中文课外活动不同,这次网上夏令营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宝贵的亲子互动机会,让家长们陪伴孩子学习中华文化知识,体会孩子们的勤奋好学,感受孩子进步时的喜悦,这对于家长和孩子双方来说都是极其宝贵的经历。”

连江县侨联主席詹立坤主持闭营仪式,他说十五天的学习时间是短暂的,但营员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所结下的友谊是永远的。希望华裔青少年能够记住中国、记住福建、记住福州、记住连江,我们永远欢迎你们。


 多姿多彩的作品.jpg

学员多姿多彩的作品


学习讨论钟南山精神.jpg

学习讨论钟南山精神


(供稿:福州市侨联 谢伟婷)

(责任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