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今日时政

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02 11:08: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29日下午,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福州西湖大酒店举行。林继东、林煜分别荣任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会长、监事长。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闽侯县县长王建生,闽侯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祥波,部分退休闽侯籍老领导以及宋忠官、林明海、林祥华、吴文侯等香港籍闽侯乡贤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县长王建生为同乡联谊会颁发了牌匾.jpg

会上,县长王建生为同乡联谊会颁发了牌匾,首届会长林继东作致辞,他表示,将以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成立大会为起点,脚踏实地、发展会员,服务乡亲、造福家乡,把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打造成为温馨的会员之家,引领全港闽侯乡亲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超越、香港的繁荣稳定、“一国两制”事业的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合影.png

据统计,在港闽侯乡亲逾1.5万人。长期以来,香港闽侯乡亲发扬家乡的优良传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积极推动了香港与闽侯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同时成为支持香港政府“一国两制”和依法施政的中坚力量,许多闽侯在港乡亲成为香港社团乃至世界级社团的领袖。2019年11月9日,在市委统战部、闽侯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成立了筹委会,恰逢新冠疫情肆虐和香港立法会选举,筹委会带领香港闽侯乡亲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多次受到省委、市委统战部的肯定和表扬,并由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上报中央统战部,被中央统战部作为“闽侯模式”在全国统战系统推广。闽侯香港同乡筹委会站在新的起点上用乡情乡谊凝聚在港乡亲,不断壮大爱国爱港力量,于2020年3月23日在港正式注册成立,截至目前,已登记会员近2000人。

 

(供稿:闽侯县侨联  陈娟)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