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今日时政

福清海口镇牛宅村获评首批“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

发布时间:2019-03-12 17:55: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19年3月,厦门市集美区集美街道、莆田涵江区江口镇、福州福清海口镇牛宅村、泉州安溪县湖头镇等4个侨乡,正式被认定为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并授予“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牌匾。福建于2017年启动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试点创建工作,上述4个侨乡列入首批试点单位。经过1年多的创建,经省委统战部、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省侨联实地考察、综合评定,4个侨乡均以高分获得了“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称号,牛宅村是其中唯一的一家村级单位。


著名侨领林绍良故居


牛宅村村情侨史馆


牛宅村是福清市著名侨乡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侨居印尼、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人口达3600多人,约占现有全村人口55%,诞生了林绍良、林国民等一批在侨界富有影响力的侨领。据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评定细则显示,参评侨乡需符合侨力资源、涉侨历史建筑、涉侨文化遗产、侨胞捐赠、组织保障等方面条件。据悉,今年,省委统战部还将牵头启动下一批“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的评定与创建工作。(唐宜)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