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基层侨讯

福清市侨联赴基层侨联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9 16:21: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6日,福清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秋华前往基层侨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基层侨联工作,港头镇、江镜镇、三山镇、高山镇、东瀚镇、沙埔镇侨联主席及基层侨联干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6233206.jpg


座谈会上,陈秋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部署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听取各镇街侨联(联络组)汇报 2021 年工作总结及2022 年工作思路,征求对全市侨联 2022 年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村(社区)侨联改建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市侨联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工作、联系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找准侨联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打好“侨”牌,扛起担当,永葆干事激情,积极主动作为,当好侨胞“贴心人”、干成侨务“实干家”。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镇街侨联(联络组)的工作开展成果,要求,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拓展工作职能,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切实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动有条件的村(社区)筹备成立侨联组织,扩大侨联组织和工作覆盖面,拓展为侨服务工作空间;要推动“侨胞之家”提档升级,将侨胞之家打造成红色领航党建平台、联谊联络交流平台、引资引智交流平台、侨文化的展览平台、侨胞权益保障平台;要拓展联谊联络,注重研究侨情,摸清“家底”,建立一本“花名册”,画好一张“联络图”,上下联动,扩大联络广度,提升联络密度,增强联络力度,探索疫情常态化下加强联络联谊的路子,广泛团结凝聚侨界力量;要充分发挥沟通和桥梁优势,汇聚侨界信息,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更好地发挥侨联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作用。


前往江镜镇岸兜村的岸兜诚信文化馆参观学习 (1).jpg


随后,大家前往江镜镇岸兜村的岸兜诚信文化馆参观学习,了解展馆内的诚信文化、岸兜三代华侨史。

 

审核:黄建兵

作者:福清市侨联 高晶晶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