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基层侨讯

鼓楼区侨联举办巩固和提升创建“侨胞之家” 成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2 15:49: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9日,由鼓楼区侨联主办的巩固和提升创建“侨胞之家”成果业务培训班在连江溪山温泉酒店正式开班。培训旨在巩固“侨胞之家”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侨胞之家”建设水平,提高基层侨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为侨服务意识。全区街镇、社区侨联组织,全国、省、市级“侨胞之家”和新成立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等48人参加培训。鼓楼区侨联主席林国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1.jpg


林国钰在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侨务工作当中。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切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争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在侨联事业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他要求,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打造精神面貌良好、工作作风扎实,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侨联干部队伍。养成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持续不断学的良好习惯。要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更加准确地把握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特点,认真参训,学以致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做好侨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观看琯头镇侨联介绍短片.jpg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既有省侨联权益部领导的《如何维护侨胞权益》、市侨联领导的《如何创建侨胞之家》的专业讲解,也有闽江学院教授关于《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侨胞工作》的面授,还安排赴全国优秀侨胞之家示范点(连江县琯头镇“侨胞之家”)现场观摩研讨。学员们表示,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把这次培训作为开阔视野、汲取经验、互动提升的良好机会,认真完成好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任务。

 

审核:黄建兵

供稿:鼓楼区侨联 张玲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