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基层侨讯

第四届海峡汉服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华礼乐大会在闽侯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 16:54: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2日,由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福建汉服天下、闽越水镇承办的第四届海峡汉服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华礼乐大会在闽侯县竹岐乡隆重开幕。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张瑶莅临现场,龙旺集团总裁薛斌、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曹燕灵等一批海外乡亲代表参加活动,闽侯县县长王建生、县侨联主席林钦陪同。


无标题_副本.png


开幕式致词中,陈式海主席希望通过这场盛会,展现中华文化自信的风采,让礼乐之光在福建闪耀。王建生县长热诚欢迎省侨联等单位来闽侯县开展活动,要求县侨联积极配合龙旺集团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在活动中充分展示我县作为“八闽首邑"侨乡的历史底蕴。随后,陈式海主席、王建生县长等一行7人为汉服文化节启幕。开幕式中衣袂飘飘的汉服展示融入了闽越水镇“水秀”表演,汇聚礼乐、海丝、侨乡、闽台文化元素为到场嘉宾带来一场融合了传统文化演艺与华美汉服的精彩视觉盛宴。

据悉,第四届海峡汉服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华礼乐大会系列活动从11月12日一直持续到14日。期间将举办汉服入城仪式、闽台祈福典礼、礼乐文化海丝青年论坛、礼乐主题香文化展示、中华礼乐茶文化雅集、妈祖海祭仪式等专题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汉服展示带领我们感受华夏衣冠之美,让广大福州市民、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共襄汉服之美,共承中华礼乐之文化。


审核:黄建兵

作者:闽侯县侨联 林青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