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福建省侨联>> 党建专栏

福州市侨联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关爱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15:10: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福州市侨联机关党支部联合党建超市共建社区—永恒社区开展了一场“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主题党日活动,把爱心和欢乐送到群众家门口。


IMG_0217_副本.jpg


笔墨飘香送祝福

IMG_0210_副本.jpg


新春将近,年味渐浓。活动中,市侨联机关党支部邀请了省市书法家协会老师,现场书写祝福、传承文化、喜迎新年。书法老师们拿出看家本领,笔走龙蛇,挥毫泼墨,行书、草书、隶书、楷体,为社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寄予新春的美好祝福,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喜庆福”。


眼科义诊送健康

IMG_0226_副本.jpg


市侨联机关党支部邀请福州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在社区小公园内开展视力检测、健康问诊等服务,为社区居民免费进行了白内障筛查,普及了定期做眼部检查的重要性以及白内障预防知识,对现场群众的健康咨询进行解答,并提出相应的诊疗建议和科学指导,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健康福”。

文明宣传送平安

微信图片_20220124114253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们向现场的社区居民宣传发放了有关呼吸道疾病、流感等疾病预防知识手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单等,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文明福”。


垃圾分类送绿色

IMG_0252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拿上扫把畚斗,开展美化社区行动,结合永恒社区下片网格区域,针对乱堆乱放集中地点进行环境清理,得到居民极大好评,同时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公共卫生意识,为社区送上了“环保福”。


政策宣讲送知识

IMG_0237_副本.jpg


“您好,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们正在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宣传活动,请问您下载反诈骗APP了吗……”活动中,党员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亮旗帜,向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诈骗等安全知识,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平安福”。


暖侨服务送温暖

IMG_0280_副本.jpg


活动中,市侨联领导还带领党员志愿者走访困难侨眷,为他们送上侨联的关心关怀和温暖。严酷寒冬挡不住侨联干部的爱侨之心,在困难侨眷家中,大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关心他们在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同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用乐观积极态度面对生活上暂时的困难,为困难侨眷送上了“全家福”。

 

审核:黄建兵

供稿:福州市侨联 王瑾

编辑:福州市侨联侨情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